白霁纾

酒画江山

人物是水大的,ooc归我

16

距离何故离开青衍国已经过去了一个月,期间,庄捷予收到了他师父的信,原来是他大哥回来了,并且不日就要成婚。小庄喜不自胜,遂与何故和周贺一告别,踏上了回乡之路。


青衍国那边,顾青裴也突破阻碍成功增添了国法,即相爱之人可结为爱侣,不论出身,不论性别,朝廷赐予卷书,结散随意,凭意而为。顾青裴也在回信中告诉何故,他和原炀一年后就会举办婚事,希望何故回来一聚,何故欣然应下。又得知赵媛已得顾青裴赐婚,郎才女貌甚是般配,皆大欢喜。


这下,只有何故与周贺一两人一起游玩于西域。他们去柏蔷国赏过无垠的玫瑰花海;他们到索日国的沙漠里看到了耀眼的日出和美丽的夕阳;他们还坐大象去了七朗国,一起躺在草地中看满眼星河;最后周贺一带着何故回到了安月国,何故才知晓周贺一原来是安月国的王子,而他母亲是青衍国人,所以国语流利晓畅。


何故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和放松,周贺一是个很好的领览者,他带着何故去那些有趣奇幻的地方,他喜欢看何故笑,刚开始一起出游的时候,何故还是一副端着的样子,温温和和,但又有点冷冰冰的。


后来何故慢慢打开心扉,跟周贺一讲了自己以前的经历,讲他年少入仕,讲他家庭不睦,讲他妹妹可爱,讲他曾经那么爱过一个人,一个现如今不知在干什么的人,叫宋居寒。


周贺一心里有些喜悦,他越来越了解这个儒雅又温柔的男人,也越来越喜欢他。他觉得自己可以慢慢地去拥抱何故那颗受过伤的心,何故也可以渐渐接受他,他觉得何故是那个他想与之在一起的人。


何故心里也发生了微妙的感情变化,这个比他小的男孩子身上有他从未触碰过的刺激与明媚。周贺一带给他的欢欣渐渐覆盖了与宋居寒有关的悲伤与灰暗。何故开始依赖周贺一了,西域的陌生和绮丽将这个少年衬得光彩夺目。


何故晚上躺在周贺一给他安排的宫殿中的床上,静静地问询自己的内心,喜欢吗?有一点儿。要重新开始吗?还是......再等一等吧。何故总觉得还有什么事情要发生,夜幕已深,何故睡着了,却不知宋居寒还在四处奔波寻找他。


宋居寒到了象生城后,靠着酷似本地人的外貌和流利的语言获得了很多帮助。他一路走一路问,最后打听到何故去了安月国。宋居寒在旅舍中拿出一张最完好的告示,轻轻抚摸上面画的何故的眉眼,那根簪子的味道已经很淡了,宋居寒告诉自己,一定要快点找到何故,他有预感,他们很快就会见面了。


西域已经步入秋季,周贺一便带着何故一起穿着当地的衣服,去看农夫收割,看妇人摘果,看小孩子们在河水里撒欢儿。正好还赶上了安月国圣水城的秋节,周贺一顺势拉住何故的手,一起跑进了众人围聚的圆圈中跟着大家的歌声跳舞。


“何故!你娶我好不好?!”周贺一趁兴对何故笑喊到。何故一个愣神,脚下一滑,周贺一赶紧伸手去扶,结果反倒被何故压在了地上。


周围百姓乐得开怀,都把自家的稻谷往他们身上扔。何故尴尬的起身,抖了抖那些粮食,问道:“他们,这是做甚?”“哈哈!这是我们这的风俗,这些谷子是祝福,寓意百子千孙,长长久久!诶,哥,我刚才问你的问题,你还没回答我呢!”周贺一捧起一束小麦,递给何故。


那小麦金黄,在落日余晖下金灿灿的,十分好看。


何故红着脸说不出话来,只是催促周贺一快回去罢。


回到了宫殿里,周贺一派人去酒窖里取了些葡萄酒来,他与何故有一搭没一搭的喝酒闲聊,终于,两个人都酒酣耳热了。


周贺一搭上何故的肩膀,清透的眼睛注视着何故,认真的说:“何故,哥,我喜欢你,你也喜欢我是不是?”


何故点点头,又摇了摇头,他现在脑子很乱,酒让他有些燥热了。但他还是推开周贺一:“贺一,我刚经历过一段不好的感情,现在只想在这好好散心,然后就会去别的地方了,我......不会一直在这里待着的。”


“我不在乎!哥,我们为什么要考虑那么远的事情?我知道安月国不是你最后的归宿,我只知道我们现在彼此喜欢着,这就够了!我们与其担忧未来能不能一直在一起,为何不着眼现在?如果现在不能趁着机会好好陪伴,那以后我会后悔死的!”周贺一握住何故的手,一脸真挚的说。


何故心中浮出悲伤,他已经跟宋居寒断了,并且告诫自己不要重蹈覆辙,那么,宋居寒曾经带给他的一切痛苦都不能变成他拒绝下一个人的理由,他何故,既然已经下定了决心,便不能一直沉溺过去。


想到这,何故朝周贺一犹豫的点了点头。周贺一会意,上手攀住了何故的脖子,跪在何故身前,主导了一个温柔且绵长的吻。两个人微微分开,何故喘着气,周贺一将何故的手抬起来按在了自己的那个地方上,何故不好意思地说:“贺一,我......我不太会......抱歉......”“没事,哥,你相信我,你可以做的很好的,每个男人天生都会,来......”


就这样,何故第一次感觉到不一样的快感和欢愉,他以前在宋居寒身下时,从未想过自己会有一天对别人做这样的事。还记得当年,宋居寒说他最大的优点就是懂事听话,整个人干干净净的属于他,现在,自己终于,不干净了啊......


窗外,月光如洗,星子满天,宋居寒终于赶到了圣水城。他给城中人看了何故的画像,人家瞅了瞅他,告诉他这很有可能是他们未来的王妃,宋居寒仿佛被雷击中,又连续问了几个人,都是一般无二的答案,宋居寒感觉自己气的要发疯了,他的何故,他那么大一个何故,自己悄无声息跑了这么久就算了,竟然还要做别人的王妃?!不!不行!我怎么能允许他和别人在一起!


宋居寒恨恨的紧握着何故的发簪,那人的身体上的每一寸都应该是属于他宋居寒的!宋居寒焦急的等待着黎明,“我一定要找到何故,那么好的何故,就该被锁在我身边!”


故事继续加载中。。。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