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霁纾

酒画江山

人物是水大的,ooc归我

13

青衍国佳德二年,炀狼军秘密集结至皇宫。


青衍国佳德三年六月九日,宋居寒与章小礼举办婚事,国都内皇公贵族、富商巨贾皆来参加,仪式进行到一半,隐藏于席间的王晋部队围困了酒寒居,杀死了近一半朝中老臣,是以,王晋与宋河彻底反叛,时称六九军乱。


一时间,炀狼与宋王军队开始了守都夺都的战争。


佳德三年九月,两军僵持不下,难分胜负。后大将军原炀兵行险招,发动宋王军队中的炀狼细作,一举将宋王军队逼至萦山脚下。章家欲携亲眷逃跑,被宋家截杀。宋王军队因寡不敌众,王晋于是想推宋家出去抵罪,反被下毒,原炀奉命活捉宋家一脉,押送回了天牢。


经此一战,青衍国元气大减,何故没日没夜的忙碌,修缮民宅的补贴如何下放;被污染的河道如何解决;被垄断多年的酒市漏洞太多要如何修补......何故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自己刚做丞相时,可现在到底不年轻了,身子渐渐不适应这样多的政务,那位老先生战争前夕被何故护送离开了国都,他给何故留下他的徒弟,一个叫庄捷予的少年,继续看顾何故的病情。


何故就这样平静且忙碌的生活着,期间耳闻宋河被处死的消息,心下并无太多感受,只能说罪有应得。可......宋居寒......何故习惯性的有些担心,虽说宋居寒并没有参与反叛,但他是宋河的儿子,父债子偿,即使没被定死刑,此生估计也见不得人的苟活于世了......


“嗐,想他做甚?当初告诫自己万不可再深陷泥潭,顾旁不顾己,罢了,今日小庄邀我赏月,莫要去迟了。”何故在书房中整理好心情后,便出了门。


结果,没等踏上马车,一个人从胡同中冲了出来,噗通跪在何故面前——竟是凡妮莎!


“夫人何事跪我,快起来。”何故伸手去扶。不料凡妮莎哽咽地用不标准的国语说出四个字:“救救,居寒。”


赏月终究是没赏成,何故把凡妮莎带入府中,又差人给庄捷予送信,取消了今夜的安排。何故领着凡妮莎进入前厅,安抚她冷静下来后,表明了自己的态度:“夫人,我早已与宋居寒无牵无连,宋氏叛乱,宋河及其朋党被诛,若宋居寒没有参与此事,那罪不至死,国法森严,也通情理,夫人,就不要为难我了。”


凡妮莎摇了摇头,递上一封脏兮兮的信,何故皱了皱眉,接过来拆开,里面的内容令他大吃一惊。


信是出自宋居寒的手笔,这字迹何故认得,宋居寒说宋河发兵前一个月在所有新酿的松寒中下了毒,那毒是慢性发作的,他们想的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路子,若是自己败了,那顾青裴和原炀无论怎样都找不出解药,青衍国必定大乱。


宋居寒手中有解药的方子,但是因为在押送途中杀了两个炀狼的士兵,原炀怒不可遏,要宋居寒必须死。可宋居寒若是死了,百姓就没救了,不止百姓,军中将领、皇室宗亲等都在一个月内喝过松寒,这......


何故慌了神,他问凡妮莎:“这事,还有谁知道?”凡妮莎摇头,看样子,顾青裴和原炀还不知此事。好在酒寒居被查封,不会再有更多的人中毒,当务之急,是他要赶紧把解药弄到手。


事不宜迟,何故送走了凡妮莎后,赶紧骑马去了天牢,他本想着宋居寒一定已经求生无望,他得加快速度问出解药,结果,他匆匆赶到的时候,见到的是宋居寒把刀架在自己脖子上与顾青裴和原炀对峙的场景。宋居寒对着顾青裴大喊:“老子要见何故!我要何故!”


“居寒!你干什么!”何故冲上去把刀抢了过来。


在场的三个人立马被何故拉开,原炀护着顾青裴,两人眼眸中皆是阴鸷之气,他们没想走漏风声,只想着逼宋居寒交出解药,不想牵扯何故,没想到宋居寒留了一手,给凡妮莎去了信,招何故前来。


宋居寒见到何故,立刻死死抱住,何故没法,只好请顾青裴和原炀移步,自己先同宋居寒谈。


待他们二人走开后,宋居寒强势的把何故压在牢房的墙上,吻如雨下,搅乱了何故的气息。终于,在何故马上就要站不住的时候,宋居寒放开了他。


何故红着脸擦了擦嘴,与宋居寒保持了一定距离,只说了两个简单的字“解药。”


宋居寒不死心,他已经近三个月没有见过何故了,整个人难受的紧,他不想看到何故拒他于千里之外的这副模样,于是又赶紧从怀中取出何故上次去酒寒居时落下的发簪给何故看“宝宝,你看这是你那根簪子,我一直贴身拿着,这上面还有你的味道。何故,你上次问我我喜不喜欢你,我觉得我现在喜欢你了,我们回到以前吧,好不好宝贝儿?你只要答应我,我就把解药给你,你不是要救他们吗?”


何故苦笑,他几乎是想都没想的就点了头,他只想要解药,哪怕搭上自己的身子,算他欠青衍,欠顾青裴的,等解药拿到手,他,就该离开了......


故事继续加载中。。。

下一篇猜猜谁出现了呢?😉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